天边的那抹白

产出老师我对你们的喜欢是真心的 个人电子日记簿 因为是日记所以口无遮拦 请别关注我

听了好多人推荐,今天终于去看了海王了
特效真的非常棒,完全的视觉盛宴
剧情方面……硬伤挺多的,但是画面太好看了,很多时候都能忽略吧,对观影感受影响没有那么强,但是忍不住会在心里吐槽
感觉就像看了个童话故事
开头真的让我觉得就是在讲童话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时间还比我想的长点,后来偷偷笑了……然后吧,看过海王剧照了,对男主形象有了解,要不然可能对小少年变成肌肉壮汉有点失望……在海里参观那段真的和哈利波特好像啊,最后那个装逼镜头我又笑了……还有黄金瞳……然后开始幻想龙族能拍成这种效果就真的很棒了,并且在后续观影中不断加深这个感受
湄拉真的非常漂亮,她的形象几乎就是我心里的诺诺。红发的疯女孩真的很可爱。我特别喜欢在沙漠和在意大利谈恋爱那段,小姑娘的古灵精怪完全体现出来了,我真的在脑内疯狂脑补恺诺相处。就是一开始我对湄拉没什么感觉,特别是那个绿色的战斗服,我对她的身份猜测就是“传话的漂亮女妖精”。至于为什么是妖精……我的潜意识里总觉得海底的生物应该是人鱼……我对湄拉这个人物总体上挺满意的,但对于她一心支持男主的心里不是很能理解,看起来就像个叛逆期的小女生
回到剧情。中间那个海盗给了很长的镜头铺垫,但我其实不是很理解让那个海盗来复仇到底表达的是什么,是对任何人应该都留有宽容还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虽然最大的作用是用来推动剧情,但从始至终都觉得是个悲剧人物。寻找三叉戟的过程线索提示的也真的非常明显,太顺利了。还有最后那个守护怪兽居然只是因为能和男主沟通就让他去拿三叉戟?后来才想起来这段也有点像哈利和蛇的那段。最后男主用主角光环拿起了三叉戟……总觉得有点无语。如果是因为血统……那说明初代海王也其实是个混血?象征了陆地和海洋的和谐共处?这个立意好像真的没有必要……男主妈妈最后穿着一身白裙来抱儿子真的仿佛看到了一个大写的圣母……
最后觉得本片最惨人物真的就是男主他弟。明明就是因为陆地要挑起战争所以为了保卫王国才想发起战争,而且我总觉得他很心软……虽然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权威,但见面时根本没对男主怎样,决斗也只是打断男主武器,赢了之后也只是表明了胜利的喜悦,没什么对男主的恨意,可谓一个点到即止,但最后还被未婚妻偷袭和背叛……我觉得他的反派形象定义真的比较模糊,不过也可能是考虑到要展示和男主的兄弟情。但是男主光看到了他想打战,就拼命想阻止,理由是为了所有人的和平。可最后仅仅是心不甘情不愿地在一堆人的帮助和半强迫下夺了他弟的王位,自己拿了神器有了女朋友当了国王好不自在,半点没看出想协调陆地和海洋之间的关系,影片就结束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