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那抹白

产出老师我对你们的喜欢是真心的 个人电子日记簿 因为是日记所以口无遮拦 请别关注我

突然有了点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感慨
认识羽生半年左右了,在羽生的巅峰时期遇见他不可不说是不美好的。但是人啊,总是贪心的。想在更早更早之前就遇见他,想看他继续做冰上的王子,继续在花滑的赛场上做那耀眼的太阳,照亮这冰冷的冰面
下一届北京冬奥会又是四年后的事了,四年后,羽生27岁,和现在的费尔南德兹一样的年纪。他会被新生代的选手们赶上的吧。今天陈巍的自由滑,技术分127.6,艺术分87.44。羽生技术分比他低了18.1分,但艺术分比他高了9.81分
重看一遍,依然陷在晴明的表演中无法自拔,每一个动作都在陈述,都在表达。后半段看的出来已经有些疲劳了,但是真的在拼,在努力。虽然并不是很懂花滑的打分规则,但是也在从最浅层的地方学习判断。去找了17年破世界纪录的那场希望与遗赠,其实技术分已经被陈巍超过了(虽然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如今的羽生的实力还在增长),但是艺术分仍是高了9.64分。至少说明陈巍目前并不是一个能顾上技术表演两方面的选手,也就是说他的综合能力和羽生还不在一个层次。最后一组艺术分和羽生不相上下的也就是费尔南德兹,差了0.48分。同时也看得出羽生在艺术表现力上是处于很高的一个水准
羽生结弦咨询台在比赛的短短两天内涨了3万粉,羽生优秀的影响力真的不言自明
现在退役的确是较好的选择,站在巅峰的他已经拿到了足够多的荣誉。但是在听到他说暂时不会退役时还是不免在心里炸开了一朵惊喜的浪花
即使陪伴的时间已不会长远,但还是庆幸能在冬奥会之前遇见这样美好的他
再一次真诚的祝贺送给蝉联世界冠军的羽生结弦。他真的值得所有的美好,所有的荣耀
ps:2018年4月15日更新
陈巍和羽生之间的差距并不是跳跃个数,应该是衔接跳跃的难度。而且要论跳跃质量陈巍也并比不上羽生,在于动作的标准和高远度滞空时间甚至还有手部动作等等,羽生的跳跃看慢镜头回放绝对是教科书一般的完成度,特别是3a,已经把衔接玩出各种花样了……我记得比较清楚的是叙一的变刃大一字进出3a,真的超漂亮,还有最可怕的平地干拔3a。最近才对这方面有所了解,但这篇不太好修改,如果要改那就要重写,所以没必要,就在后面添加了这段
哦不过咨询台的粉丝在之后的十几天又涨了十万左右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