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那抹白

产出老师我对你们的喜欢是真心的 个人电子日记簿 因为是日记所以口无遮拦 请别关注我

其实现在仔细一想魔道众人物,最让我觉得有真实感的是阿箐和江澄
阿箐就不用说了,她这条线在文里已经说的够清楚了。阿箐的性格是我在看之前没有想到的,本来以为顶多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没想到她是个非常聪明的姑娘。毫不在意借用自己的白瞳装瞎博取同情心,也会利用晓星尘的善良趁机做了跟屁虫,这顶多说明她是个机灵的小姑娘。但是面对薛洋的剑毫无惧意,装瞎装到底,在临死前也要破口大骂薛洋是个人渣,真的觉得她是个勇敢,有血性的姑娘。是我意料之外的人设,有种惊喜感吧
江澄是我在魔道初期乃至后期都不是很喜欢的一个人物。而且在写下我对魔道最初的那条评价时,我对他最多是同情,但是仍是没有太多好感。但从我开始二次修改那篇评价的时候,我就一直再给江澄加分析,因为我总觉得,有那么些东西,或许我理解错了。但是直到昨天,我仍旧对那篇评价持一种较为满意的态度,但我发现,我仍是错的。我曾很自信的以为,我对魔道做了较多了解,所以在看文的时候,脑子里就已经开始思考剧情和人物的合理性。但是现在我才发现,第一次看完的文章,不经过对一些情节的推敲,只是存留着看文时大脑保留的印象是不够的。
我之前在写的时候其实我就对忘羡有那么些意见了,我觉得结局开始飘了也和这段感情线的描写有关。我对蓝忘机几乎没有评价。评价什么呢?我一直没觉得这个人物给我一种真实的感觉,他其实也并没做出让我喜欢的行为来。无论是三十三道戒鞭或是十三年问灵,作者也没有详细的描写,这些也从来没成为触动我心弦的东西。魔道里触动我的,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关于金丹的那段,无论是前因还是后果,都是觉得满满的心痛。(顺便插一句关于对蓝忘机无感也是人设的问题,因为我自己也比较闷,所以对这种人设不感兴趣,如果不是特别戳到我的一般会比较忽视。我比较喜欢像魏无羡那样的性格在身边吵一吵闹一闹什么的,虽然表面闹腾,但是心里明白该做什么的那种。我觉得这样的人对我来说挺适合相处的,可以互相照顾吧。……好吧说白了差不多是理想男友标准)
一开始让我心痛的是魏无羡。依稀当时少年郎,御剑射鸢何风光。若不是剖了这颗金丹,他现在又是何等风采。但是还有一个藏在心底的原因是我当时没有挖出来的:若是有了这颗金丹,他又有何借口天天缩在蓝湛怀里装柔弱!
当时我只想着江澄若是知道了他要剖丹给他,江澄必然是不会同意的,想必会想揍他一顿,但是又舍不得下手。而他知道了以后,心里肯定会是万般愧疚。但是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在心里换位思考所想的。不过我换的时候却是少换了一项。我心里愧疚毁他人前程,但却无恨他累我家被灭满门,这样的换位自然是不成立的。所以江澄揪着魏无羡的领子才会大骂他一番。
骂中带恨,恨中藏爱。
同样十三年的等待,蓝湛等来了一个粘他爱他的魏无羡。江澄呢?一句对不起。只能叹息一句究竟是谁弃了谁
啊我没灵感了,下次在写吧,主要想写的就是祠堂和观音庙那段,我当时就看着不太舒服,总结的时候归结到了腻歪这个词上,现在重新想了一下对江澄来说忘羡二人那时候的恋爱脑不就是恶心人吗
其实魏无羡仍可以当江家的人,但是他却选择彻底当了蓝家的人,真的是很替江澄心塞了
换我我觉得还是要揍他
我之前说魏无羡前期性格那样还行的意思不是前世的魏无羡,前世的无论是十五岁的少年羡还是老祖羡我觉得都喜欢,我说的前期献舍后的魏无羡,后期和蓝忘机的恋爱实在我不喜欢,这两个人的人设开始崩我觉得都是从后期开始的,前期其实看着挺萌,醉酒的蓝湛当时我也看到笑成猪叫……
所以总结一下就我差不多放弃官配了,但我还是比较喜欢魏无羡的,毕竟他本来就不是很成熟的角色,他有天赋,冲动,不会照顾人,有英雄病,情商低,到处乱撩,但是更符合少女的梦中情人吧
讲真,魏无羡这个角色一点都不完美。但是这个不完美也有两层。一层是人设上的不完美,但另外一层,是作者刻画的不完美。前者我不在意,人无完人的道理谁都明白,但是后者,我觉得我真的叨叨很多遍了……我觉得足够充分的表达了我的怨念……不过近期他还是我比较喜欢在意的角色。嗯,我想表达的是可能近期我做出或发表一些近似真爱粉的举动或言论一点都不奇怪……主要是让以后的我也不要尴尬啥的
cp的话没什么兴趣站了,要站的话可能澄羡?不一定吧。但是忘羡粮实在多,确实有些质量很高的,而且我关注的太太也有画……倒是看看也无妨。(其实本来我是挺喜欢忘羡的,但是……总觉得心里有道疙瘩过不去。这是我在看了忘尘如羡的剧情向视频后修改的结论,因为那个视频质量太高了,捏脸很好看!魏无羡配音真的很好听!觉得比杰大更合适?因为杰大的声音总是会先入为主的代入叶修……)虽然羡澄的粮多很多,但是我觉得我好像习惯了他受了……反正他本来就是懒的攻才会被蓝忘机给攻下的……而且我一般都是站受的……而且比起傲娇,我更喜欢诱受(一本正经)虽然对江澄这个角色多了很多理解,但是也没达到有很大好感的程度,只是心里有一种误解了他的歉意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