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那抹白

产出老师我对你们的喜欢是真心的 个人电子日记簿 因为是日记所以口无遮拦 请别关注我

我想了半天(虽然是雷卡党,但是酿总这篇是在饭雷卡之前就喜欢了的,也挺想收藏的)准备买的雷安本下架延迟了
另一本想了半天准备买的雷卡本也延迟了

在微博上也看到事情前后起因了
昨天本来就有想关于同人所传达的东西的感想,但是觉得是牵扯到很多方面的话题起了草稿也不想多说什么,不过今天又恰巧看到这件事,就顺便谈谈吧
从挺早的时候就开始看同人,到现在为止也不知道看的同人有没有看的书多。因为生活开始忙起来后也没有很多时间精力看长篇的书籍,就开始把更多注意力转移到了短小的同人文上
有部分的人仍然是偏执的将耽美同人一并打上淫秽色情的标志,我觉得并不是完全不能理解。
一是同人的质量确实参差不齐。我看的同人中,也只有三分之二是打上“不错”及以上的分的。有些是文笔不够,而有些确实是为了满足私欲创作的淫秽色情的文章
二则是这些人并没有去了解实际情况,仅凭据片面的东西下了定论

耽美同人属于耽美,但是和原创耽美又不尽相同
对于我来说,一篇同人吸引我阅读的决定性要素是人物。同人依靠原作而生,对角色的喜爱让写手动笔写下了文章,这是我对同人的理解。如果写同人,你写的角色并不是你所喜爱的角色,我认为没有什么意义。
而这个角色是否是你所喜欢的,分析的要素就是是否能把握好角色的性格。性格是决定人设的重要成分,如果你笔下的角色只是用着相同名字性格却完全不同的人物,无论你的文笔如何。那就是同人中很容易犯得一个错误,俗称——ooc
而一本同人中出现了黄色部分,我认为是在正常不过了。没有人会因名著中出现色情部分就把它当做色情小说。而关键在于,把性看成核心看点还是辅佐剧情推动感情的催化剂
一开始看同人可能确实会在意于这些直接宣泄荷尔蒙的成分,但是看多了之后自己也有所沉淀,就能体会到作者在文章里所要表达的爱——作者对角色的爱,作者从角色中所感悟的爱,作者认为的角色之间的爱
就会发现有些时候,一些作者这样美好的爱意,是能直接传达到人心底的(没写完,先发了)
回车坏了不想写了
大概就这么个意思吧,同人作品给我个人是带来很大的影响的,同时我也希望更多人能从同人作品中获益,从作品的故事中,从你喜爱的角色中体会到爱和对待事物的一些正确态度,而不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同人作品。而且并不是黄色部分就只代表了色情,文字描写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通常被称为什么?——艺术啊!当然并不是说黄色描写就是什么特别值得提倡的表达形式,只是用一种客观清醒的眼光看待,所谓透过现象看本质吧。用看cp糖的眼光看就是爱的表现形式了,但是用下流的眼光看东西就永远都是下流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