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那抹白

产出老师我对你们的喜欢是真心的 个人电子日记簿 因为是日记所以口无遮拦 请别关注我

感觉凹凸真的是越来越没劲了
第一季虽然剧情套路化但是还算点内容可看
第二季剧情抓不住重点且填充大量搞笑卖萌放水
一个很严肃的会死人的比赛就用来搞这些?
虽然一开始就觉得凹凸有些子供向,但是每次看到同人太太吹番我都会觉得:再等着吧,也许后期剧情会精彩的
最让我可笑的是,鬼狐是我在初期看就对他没有太大好感的角色,是因为这种角色设定实在太多了,而凹凸使用的模板显然也没有经过特殊的加强。说白点,这个角色的性格行为方式手段都太容易被看穿了
但是这样一个角色,竟然成为了凹凸目前为止塑造的性格最丰满的一个角色,岂不是很可笑?
我现在还是很喜欢凹凸的同人,所以我一般不会说原作怎样
但是这样一个同人设定远比原作优秀的番我可能没法说些赞美之词
金的动画人设真的,在我看来很失败
一个智商和龙套差不多的主角,偏偏掌握着bug一样的能力。而且过了这么多集,金的思想真的没有一点成长,还是幼稚地认为天大地大朋友最大(不过这个朋友的辨认方式还是一样的简单粗暴,而且金的这种所谓正义,和安哥的区别太大了),过分轻信他人,缺少自己的主见,在这样的比赛里不看规则已经不说什么了。很多人都说漫画金怎样怎样,说金本来就是天才云云。但是我是来看动画的,不是来看漫画的,动画金就是这个表现,没有体现他的心理主见,甚至没有过往经历的回忆杀。黑金目前来说并不是个爆点,由于金之前的表现其实我对黑金也没有太大好感,感觉又像是个没有包装过的黑化套路,金的又一个bug。如果黑金能在后面以可控状态出场并且有点心里刻画可能还会好点。难道金就是个无脑暴力输出吗?总之来说,现在这个金看起来就像个傻瓜
还有紫堂,能力弱鸡有点智慧,但也不是属于经验者的老道,只是性格上的小心谨慎。还有性格懦弱。对,我知道这是设定,紫堂是需要成长的,但是这个过程实在太慢了,紫堂直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一个彻底的爆发,而且和金在一起基本就是说些废话,对于剧情的推动也不是朝着观众乐意见到的方向推动,导致我现在一看金和紫堂在一起我就有些不耐烦
主角小队让我心烦,这番我是不可能完完全全对它说上喜欢两个字了
台词是我目前从表面来说最不满意的一块
剧情看的时候其实不会考虑很详细,也就看完之后理一理,最直观的表现除了动画制作外就是台词了
动画制作我不怎么会看,但是台词的拖沓真的很影响感官了
一句话能表达的东西非要用些完整的书面表达语,每一句话拖一点下来,再加点辅助修饰语之类的,三句话能表达完的东西凹凸估计可以说上六句
从全职回来真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全职的台词就非常精简,能用口语的台词就用口语,书面语和口语的使用场合分的很清楚,有时候夹杂点谚语成语也可以让短短一句话表达出较多的信息量
台词的精简程度我认为是直接影响到剧情的发展的,凹凸最新的12集真的,第一次看没什么,就觉得看人物对话,又看了一些片段就会觉得,差不多整集都是全程尬聊。当然12集是我目前看来最明显的,其他集其实也都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也是我之前说的看金幻二人一起出场就不耐烦的原因——这两人台词都很拖。如果一部番人物出场越多还反而越显无脑和尴尬的话,那这部番对人物的掌控能力真的不行
还有凹凸大赛这个世界观在我看来也显得越来越小——为什么前一百的除了几个专门介绍的人物都是弱鸡?别说什么百死百生,用这个解释牵强的让我尴尬。为啥呢,说明官方压根就没有准备好好刻画其他人物呗,所以才会出现前百的炮灰这种情况
前五的人物我觉得目前发挥较好的可能是格瑞——说话少,做事多,有智商,重情重义,还有一段可挖掘的回忆杀,还保持着比较潇洒的第二风范的
嘉德罗斯的话,可能是我不太习惯他这种风格吧,有点难以描述。觉得他第一季还可以,疯也疯的比较有范,第二季感觉放开来疯有点不够节制,总觉得脱离了那种高高在上的姿态,自己也掺和进凡人(?)的打斗之中了,就是把自己给卷进来的感觉吧
安迷修我也觉得有些不行,本来挺好的人设,但是最近几集总觉得官方其实并没定下来安哥信奉的到底是怎样的骑士道,总感觉有点走形式化。我相信安哥是个内心强大的人,但毕竟在凹凸大赛里,一昧地做老好人我觉得并不是追求正义的表现,安哥的原则,底线其实并没有很好的表达出来。还有前段关于艾比和安的感情线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吵起来了,我觉得这段剧情没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安哥第一次遇见艾比撩了妹顺手帮了人家一把,第二次是因为卡米尔的信息被公开(安哥为了帮卡米尔才赶过去的说法比较合理,所以采用这个说法)碰巧再次遇见艾比,安哥这时已经和艾比熟悉了,而且在安哥眼里,艾比也是需要保护的对象,也会多些关照。艾比为安哥的帅气脸红太正常了好吗!有一个帅哥三番两次帅气的救了你处于青春期的小姑娘脸红心跳难道不是最正常的反应吗!不要以为十三岁是小朋友好吗!
雷狮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但是没有完全把人物性格发挥出来。雷狮从一开始的恶人开始逐渐展示属于他自己的情绪——对卡米尔以及雷王星等的感情,人物形象正在慢慢丰满吧。但是我觉得还是没有把雷狮最主要的追求体现出来——自由。他并不是完全在塑造恶人这个形象,只是他不屑于装正直的好人。他为所欲为,百无禁忌,像个浪荡子,只是刚好他的很多行为在道义上被判为“恶”(当然雷狮本身确实是有着搞事情的心的,但我觉得应该结合他的成长环境分析这点)我觉得从卡米尔身上也可以体现的出来雷狮的非恶人性格。卡米尔表面是个乖孩子,其实应该只是性格淡漠的表现,他凶起来也是可以不近人情。但是雷狮在他这里是个彻底的例外,我觉得原因并不只雷狮对卡米尔的关照,雷狮本人的性格如果不被卡米尔承认的话,雷狮在卡米尔心里也不会有这样高的地位。我认为,卡米尔的心底是存着善念的(毕竟他本身不好战,而且自己原本也是个被欺负的,应该并不会喜欢恃强凌弱的作风。在第二季竞速赛里卡米尔发射了一枚没有射中目标的炮弹,我觉得是他故意的)所以,一个恶人要被卡米尔承认可能性还是不高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