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那抹白

碎碎念日记博

被张家界的大型旅游宣传动画吸引很久了
本来打算去九寨沟的,因为满脑子想着羽生的H&L考斯滕,但是因为意外也没办法
突然脑子一动,思维就跳转到虹七开头的那首山歌了
张家界好呀,就去那儿吧
于是就去张家界了
去看西海峰林的时候其实我还有点小激动,设定不是少侠故居嘛,虽然前几集都说在西海峰林,但是直到跳跳从那山头蹦走后我才大概对西海峰林的轮廓有一个模糊的印象……
看完西海峰林后除了惊艳,我第一个反应是:这地方看着根本没法住,得亏少侠是只猫……
而且真的觉得,他们就算用轻功,也真快不了哪去……顶多不会走路走到腿断掉吧。当时觉得魔教这样庞大的势力,其实说白了还是在湖南这块地方晃悠,根本没走出去祸害过其他地方。真的垃圾。现在……我觉得他们能在张家界闹得这么大阵仗已经挺不错的了……
参观途中其实觉得最惊艳的也不是西海峰林,是一整片,占据全部视野一整片群山。只是可惜感官上是怀抱半壁江山,实际上手机拍不出一星半点的宏伟。特别是屏幕反射阳光挺厉害的,一半照片都是找好景按了键,拍了啥自己都不知道……
中间有个比较有趣的地方,我们有路过黄石寨,但是因为在对面,隔得较远,也不是我们的重要景点,我们急着赶路,我也没来得及细看,只是匆匆扫过一眼。但有瞧见一个老大爷指着黄石寨的方向,和旁边一个游客说:“喏,那儿就是黄石寨六奇阁。”
当时我心中有种很微妙的感觉,因为感觉现在社会真的和以前太不一样了,在这样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看见这样一种指路方式,感觉又是特别古老而质朴
感觉让我认清现实的大概是金鞭溪吧,因为真的就是一条溪而已……看地图好像还有个金鞭岩,但离我们所在的地方真不知道隔了几条山路
我对金鞭溪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虹七里:
小溪旁,客栈前,少女舞剑,海棠花落
如果说西海峰林是大气磅礴,那大概天门山就是望之蔚然而深秀者也吧
其实我也没太搞懂天门山是哪座山或者是哪片群山……但是确实多了几分仙气吧,难怪能把玉蟾宫设定在那里
艳阳天下的群山还是清晰可见的,就是不知道以后来有没有机会欣赏如梦如幻的云海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