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那抹白

产出老师我对你们的喜欢是真心的 个人电子日记簿 因为是日记所以口无遮拦 请别关注我

魔道祖师真的让人停不下来
要不是要考试
我可以通宵三天看完

魏无羡这个角色真的……非常好玩!
本来觉得什么夷陵老祖啊,黑衣黑发红发带看着非常霸气,没想到是这样的角色
但我好喜欢啊!😊

但是小说还是有点问题的。虽然角色塑造挺好,不过看了小半本书感觉剧情还比较懵懵的,单独一段故事拿出来都不错,但是连着看感觉不是很连贯,略显单薄。比如义城那段就是很好的例子。说实话,我之前有关注过魔道,我以为薛洋这个角色会是个戏份更多一点的人,但是他就这么死了?关于他和阴虎符的那段虽然好像是个厉害人物,但实际上并没有做出详细描写,有点像是简介一样,所以他和晓星尘那段虽然虐,但是两人矛盾的前因像是一段简介一样从魏无羡和蓝忘机调查的结果中简略带过了。
而且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像是破连环案,魏无羡和蓝忘机是个时不时调情的二人破案小组,而且带着几个孩子更像是老妈子……感觉和夷陵老祖的格调不太相符。而且魏无羡身份很早就被揭露了,但是一直没掀起什么大风大浪,用莫玄羽的身份在各家面前也可以如鱼得水感觉略显随意,给我的感觉像是柯南在日本jingcha面前的那幅调调……所以各个世家的存在感挺稀薄的,一直就这么几个人在主线上,即使人设好但还是太单薄。还有这个围绕着魏无羡展开的主线也有些问题,魏无羡现在的目的是什么?莫玄羽的复仇既然完成,那么他应该也要有下一步的目标,但他现在的所为似乎只是跟着剧情的推动而有所进展,目的性不明确
不过也可能因为我才看了近半本的缘故,差不多已经开始接触到一些阴谋了,后面应该会详细描写射日之征这场战役,因为前面提到过的次数太多了,给我的感觉又像是伊修瓦尔歼灭战……不是说内容性质有什么相似,是说两者在作品中的地位
总的来说,目前我觉得魔道祖师是一部还挺好看的小说,但是目前为止也就这样了,剧情不够有冲击性,感觉有些没符合当初的期待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