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那抹白

碎碎念日记博

所以说我为什么看03的时候一直不觉得温莉是女主的原因……实在是因为编剧都把笔墨花在两兄弟上了好吗!我一个没看过原作的那时候看到fa党过来说爱德温莉是夫妻我还一脸懵逼(蛤?温莉不是女配一号吗?)
……
虽然说现在看温钢是很甜啦,fa的所有感情都更贴近现实中的一家人;03的话就是兄控+弟控相依为命(???)差不多这样的感觉。03的细节渲染真的很好,那时候看爱德不敢对阿尔说的话我是吧嗒吧嗒地掉眼泪来着;fa是比较大气,但是这些地方就没有那么大感触了
现在对03没什么印象,只记得好像是47集的时候阿尔突然智商下线坑了爱德让我很火大,所以那时候对钢炼的好感是有所下降的。03兄弟之间的感情真的是像一种分不开的羁绊,虽然爱德是主角,也是哥哥,给他的表现会多一些(那时候真不知道漫画里爱德的近似反派的颜艺……毕竟03豆是美少年啊)但是一直觉得两个人对对方的关心,理解应该是一样多的,是一种已经成熟的默契。但是阿尔突然掉智商就一下打破了兄弟之间的平衡。阿尔不是需要爱德照顾的弟弟,他一向是爱德坚定的后盾。所以阿尔掉智商的部分我自己的感觉非常微妙,因为就像是编剧强行破坏了他们之间的平衡点,让阿尔处于一个较弱势的位置。就有一种“错了,阿尔不是这样的”的感觉
穿越式的结局其实很有新意,但是总觉得虐,所以也不是很喜欢。截图的时候看到好几个吐槽香巴拉剧情的弹幕,现在重新想了一下香巴拉的剧情确实有些莫名其妙。但对我来说,香巴拉剧场版所有的意义在于——所有人的颜值(特别是爱德超好看!我认为颜值最高的一部!)红衣马尾阿尔,突然钻出来的阿尔x1,突然钻出来的阿尔x2,阿尔从梦中惊醒。足够了,这些地方就足够我看两遍香巴拉了。对于兄弟党来说惊喜程度方面我觉得是达到fa最经典的片段之一26集的一拳冲破真理之门的程度的(但是其实那段更多的是震撼感动吧。真的那段,第一次看完哭了以后我又回去看了五遍……其实看的动漫还是挺少的,现在看过的觉得足够我吹爆的片段大概就是fa的破门还有鲁鲁修的零镇)

评论